生活实验室

我的风筝乘风飞,飞上高高碧云天

作者:二月红

作品简介:

凯迪克大奖作家简·约伦根据童年经历创作而成。《公主的风筝》告诉孩子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,收获成长的勇气与自信。 

编辑点评:

      正如《公主的风筝》一书上的各种评论所言,这本童话书采取了中国传统文化——剪纸艺术,也的的确确在启迪每一个读者——父母读者关注孩子的毫光,儿童读者自信自己蕴含着星光。

      剪纸艺术的画风,透着简朴和优美,甚至透着幽默风趣的感觉,引人入胜,甚至有一股要剪下这些剪纸图片收藏的冲动感。

      这是一本适合大人和儿童看的童话书,这也是一本父母和孩子一起看的亲子童话书。甚至,这还可以是一本奶奶爷爷和孙子孙女一块看的剪纸童话书。

      然而,美中不足的是,我所看到的并非是《公主的风筝》原本,而是一本中文翻译之后的《公主的风筝》。至于是哪位名家所译,我便不多言。

      虽然说这个中文版本完好保存了原作者的童话蕴含,但却让本书很多情节体现的逻辑性非常差。(以上基于原本是有逻辑性的)

       我认为,作为一个书评人,是要提出书的优与缺。优点,供读者吸取;缺点,让读者查证,摒弃。所以,我提出了这个美中不足,为的就是读者去亲自阅读本书时,有个心理准备,像给孩子多些包容一样,也多给本书一些包容。让这包容,在你我、父子、母女……彼此的心里涌现清泉、眸中盛放繁星。

      每个孩子都是一颗小星星,等待父母发现Ta的光。

评论